微博:http://weibo.com/p/1005051922575247
一个水嫩嫩的小号嘿!
3

关于传奇

https://universefantasy.lofter.com/


      无意中翻到这篇评论,打了点有的没的屁话,结果不能评论,真是哭晕在厕所,故只能存放在这里。


       说的大部分都很赞同,尤其是“有人一生在暗夜中追逐光明,追着追着,自己也成了一盏灯”。


       传奇的作者应该说是很有野心很有探索心的人,不惜以放弃剧情失去读者的风险,也要单独提出关于竞技的个人思考,把这命题用完全去雕饰(剧情情感戏等)的方式呈现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怎么说,或许对其他的一部分作者有点不尊重,但是她们写的是很好的文很好的作品,但是传奇写的是很好的同人。我认为,理想中的同人文,不需要惊才绝艳的文笔或是鬼斧神工的构思,更多的应该是用不影响阅读的文字,传递给读者、作者自己的思考和对原作解读。从传奇来说,我认为chapterⅠ无疑是做到了。比如,以小周的视角,反复提出叶修为什么要退役的问题,这也是我看全职高手时迫切想知道的。又如小周发现了隐藏在国家队中叶修和孙翔间微妙的暗流,并且确实地在思考着解决问题的良策,这很生动体现了小周某些潜在的性格特质。诸如此类还很多。这一切思考都令追更中的我感到不同于追其他文的一份惊喜,而作者平实之中不乏温情流露的文笔恰是承载这一切的最好载体。


       至于后面,其实同人文写叶修退役以后具体干啥是挺不讨好的,毕竟每个人理解都不太一样。我对作者这样的安排不是全然赞同,看着有点出戏。还有叶修的心理戏,每次看到有作者描写叶修心理就感觉不是一点点诡异。而且感觉后面写得好赶,结尾什么的都很仓促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作者三次元忙碌的缘故,真的很可惜。


      其实最可惜的是作者不出本。


      值得一提的是,作者思路很正(特指chapterⅠ做得极好)。不像很多同人文,写AB文就让AB两个人轮流夺冠啥的,当然这么做本身是没什么可诟病的啦。

热度(3)
© 萧萧抿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